踏雪飛鴻

我欲攬六龍 回車掛扶桑
密涅瓦的猫头鹰🦉

©踏雪飛鴻
Powered by LOFTER
 

Hamilton the Revolution ACT 1 二/1

汉密尔顿·大革命  ACT 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、关于汤米·凯尔(一)

在接下来的两年里,人们没听到关于《汉密尔顿》专辑的任何新消息——因为它被暂时搁置了。

林正专注于其他作品。他和汤姆·基特(Tom Kitt)、阿曼达·格林(Amanda Green)一起为舞台剧版《魅力四射》编写了配乐(这部剧由他另一部作品《身在高地》的编舞安迪·布兰肯比勒(Andy Blankenbuehler)执导)。他还将百老汇复排的《西区故事》中鲨鱼帮的歌词翻译成了西班牙语。在托尼奖直播期间,他写了一段说唱歌曲,主持人尼尔·帕特里克·哈里斯(Neil Patrick Harris)还在节目结束时唱了这首歌。他和在高中时相识的科学家Vanessa Nadal (现为律师)结婚了。(他们在大学毕业后再次相遇了,那时,二人的关系因为《侠盗猎车手》和Jay Z而变得更加亲密。林还说,Vanessa是他认识的人里最聪明的一个。)林步入30岁,接着又到了31岁。

这几年里,不变的还有即兴嘻哈组合Freestyle Love Supreme。如果没有亲自见识,它恐怕会让人难以置信。林会和其他三四名说唱歌手一起,利用观众提供的灵感——可能是一个词,也可能是一个故事——即兴创作歌曲。他们的作品别出心裁,令人捧腹,而且常常十分感人。2011年六月,曼哈顿西区一家勇于冒险的剧院Ars Nova的创始人邀请这个组合去参加他们的年度慈善活动。这一次,FLS的成员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即兴说唱,而是决定分别演唱自己为各自的项目提前写好的歌。

林在两首歌之间纠结。一首是关于青少年吸食大麻的《Baked to a Crisp》,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朱诺特·迪亚兹(Junot Diaz)创作的一个故事。但为了抓住这个对音乐剧而言可能极其幸运的演出机会,他最终放弃了它,而选择让《汉密尔顿》专辑中的第二首歌首次亮相。

在音乐剧的专业术语中,《My Shot》是一首“愿望之歌”(“I want” song)。这种歌在剧中的位置通常比较靠前。主角会走到舞台前方,唱出自己的强烈愿望,并以此推动情节发展。《西区故事》中Tony唱的《Something’s coming》、《窈窕淑女》中Eliza唱的《Wouldn’t it be loverly》都属于这种歌。如果没有这样一首歌,一部剧就很难做到足够成功:一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音乐剧得靠一个属于主角的迫切梦想撑起来。而嘻哈音乐剧就更离不开这种歌了。尽管说唱的风格、主题多种多样,但它归根结底是一种充满雄心壮志和反抗精神的音乐。它反抗贫困,反抗警察,反抗种族主义,反抗竞争对手,反抗上述的一切。纳斯的《The World Is Yours》、图派克的《Picture Me Rollin》和艾米纳姆的《8 Mile》都是极好的例证。